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妇女国际论坛举办联合国维和行动演讲会

2012-06-07 21:43
 

  201267下午,妇女国际论坛邀请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军事顾问盖伊中将在联合国总部就联合国维和军事行动发表演讲。此次演讲会由妇女国际论坛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夫人侣海林主持。联合国秘书长夫人潘淳泽在座。妇女国际论坛执委会成员、南非常驻联合国代表夫人布基维·桑曲女士为听众简短介绍了盖伊中将。

     盖伊中将回顾了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历史演进、概述了全球17个维和行动的现状及联合国维和部军事厅的主要职能。他还凭借多年参与、领导维和军事行动的丰富经验,从联合国军事顾问的角度阐述了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优势、局限、挑战及发展前景。 

  盖伊中将的演讲引起了听众极大兴趣。她们纷纷提问或发表评论。盖伊中将就维和行动主要原则、妇女在维和行动中的参与度和作用及出兵国安排等回答了听众提问。演讲会结束后,听众们纷纷表示,此次演讲会信息量大,现场互动有趣热烈,让他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受益匪浅。

 

    演讲会最后,侣海林公参代表妇女国际论坛向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CERF)捐款5000美元用于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行动。联合国秘书长夫人潘淳泽代表基金接受了捐款。 

  演讲会结束后,妇女国际论坛执委会成员与盖特中将及潘淳泽女士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