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为黄惠康大使竞选国际法委员会委员举行招待会

2016-10-26 23:39

  

    2016年10月2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为黄惠康大使竞选国际法委员会委员举行招待会。各国常驻团大使和外交官约250人参加。

  刘大使致辞表示,黄惠康大使有深厚的国际法造诣和外交履历。他曾担任中国外交部法律顾问、条约法律司司长和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等职,代表中国政府参加许多重要国际会议和法律事务谈判,并积极从事国际法教学研究工作。黄惠康大使当选国际法委员会委员以来,为委员会工作做出重要贡献。中国高度重视国际法治,希望通过参与委员会工作继续促进国际法治。黄惠康大使完全符合国际法委员会委员任职资格,中国政府全力支持他竞选连任,希望各国给予宝贵支持。

  黄惠康大使简要回顾中国与国际法委员会的互动并表示,很荣幸被中国政府再次提名竞选国际法委员会委员。中国积极参与国际法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在促进国际法的逐渐发展和编纂方面取得重要成就,深获国际社会赞誉,希望有机会继续为委员会做出更多贡献。

  来宾们高度评价中国对国际法治的贡献以及黄惠康大使的阅历和学识,预祝他顺利当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