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李肇星会见俄罗斯、玻利维亚、墨西哥等国外长

2005-09-19 00:00


  9月19日上午,正在纽约出席第60届联合国大会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分别会见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玻利维亚外长洛艾萨、墨西哥外长德尔贝斯。

  在会见拉夫罗夫时,李肇星说,中俄两国元首频繁会晤,就进一步深化双边关系达成了一系列新的重要共识。中方愿与俄方密切协作,积极落实共识,推动中俄关系的良好势头不断发展。

  拉夫罗夫说,俄方对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并不断取得积极成果感到满意,将加倍努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在会见洛艾萨时,李肇星说,中玻建交20年来,两国政治互信增强,经贸合作日益扩大。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玻关系,愿同玻方共同努力,以两国建交2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发展和扩大中玻友好合作关系。中方赞赏玻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洛艾萨说,玻中关系的发展已达到新的高度。当前,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玻方正致力于自身的发展,加强同太平洋地区的联系。玻方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在会见德尔贝斯时,李肇星说,胡锦涛主席不久前访墨时同福克斯总统就推动两国互利合作、深化战略伙伴关系达成了重要共识。我们愿与墨方一道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德尔贝斯说,墨中两国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墨方愿同中方加强各个领域的合作,推动墨中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