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中国候选人、全国妇联副主席夏杰成功当选2021-2024年度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委员

2020-11-09 07:17

  11月9日,中国候选人、全国妇联副主席夏杰在《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第21届缔约国大会上成功当选2021-2024年度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委员。中方衷心感谢广大缔约国支持,并向同期当选的其他委员表示祝贺。

  中国高度重视妇女发展,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落实《北京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履行《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积极参与国际妇女交流合作,妇女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并为全球妇女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中方将继续积极参与全球妇女合作,为推动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作出更大贡献。

  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是监督缔约国落实情况的独立专家机构,由23名独立专家组成,由缔约国大会选举产生,任期四年。中国1980年签署批准《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1982年以来,中方人选十次当选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成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