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戴兵大使在“发展中国家青年跨境电商扶贫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线上)研修项目”开班仪式上的致辞

2022-03-21 12:00

尊敬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署长Usha Rao-Monari女士,  

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徐伟司长,

中国商务部培训中心陈润云副主任,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我谨代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对研修班的顺利开幕表示祝贺。2021年9月,我与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代理主任阿代尔先生在南南合作日共同宣布,双方将以跨境电商扶贫为主题,为发展中国家开展能力建设研修项目。经过半年的精心筹备,研修班在今天如期举行,我对来自90多个国家的各界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

当前国际紧张局势和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加剧,世界经济复苏失衡,南北差距、发展断层和技术断层等问题更加突出,全球发展面临严峻考验。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郑重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发展中国家面临的紧迫挑战,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为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新的动力。

此次研修项目是中方与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在全球发展倡议项下围绕减贫和数字经济这两个重点领域开展的务实合作,旨在通过提升发展中国家开展跨境电商的能力,助力实现减贫目标。

消除贫困是人类的共同理想,电子商务为消除贫困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手段,已成为中国低收入人群创业、增收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之一。跨境电子商务相较于传统贸易具有成本低、门槛低和风险低的优势,正迅速成为带动全球商贸互通的重要力量。中国的电子商务发展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探索和积累了丰富的理论、技术和良好实践。中方愿与发展中国家分享成功经验和做法,支持发展中国家有效利用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和积极建立自己的跨境电商平台,更好地推销产品,促进生产,改善生活,发展经济。

最后,衷心预祝本次研修班取得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