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栏目备份 > 常驻代表马朝旭大使 > 马朝旭大使重要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参加2019年联合国义卖活动

2019-06-06 05:28

  

       6月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大使出席在联合国总部举办的2019年度联合国义卖活动。

  本次活动在古特雷斯秘书长夫人大力支持下,由常驻代表夫人委员会、联合国妇女协会和联合国非裔母亲协会联合筹办。包括中国在内的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活动,收益将用于捐助联合国难民署在南苏丹、也门和伊拉克的难民项目。

  马朝旭大使表示,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负责任大国,积极参加一年一度的联合国义卖活动。今年,中国常驻团精心挑选了20余种精美传统工艺品和6种传统美食参与义卖,活动所得将全部用于为难民献爱心,作贡献。代表团工作人员、随任配偶和随居子女积极响应联合国义卖组委会号召,担任志愿者。这体现了中国在国际上发挥的作用、对联合国和多边主义的支持以及中国的大国责任和担当。今年义卖又恰逢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具有特殊意义。中国常驻团特地准备了粽子,与各国友人共庆佳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