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栏目备份 > 常驻副代表王民大使 > 重要活动
王民大使在发起巴基斯坦水灾紧急反应修正计划会议上的发言

2010-09-17 11:20
 

  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紧急救灾协调员

  瓦莱丽·阿莫斯女士阁下:

  中国代表团感谢秘书长、哈荣恩大使和你本人就巴基斯坦水灾最新灾情和国际社会救援反应情况所做的介绍。

  60天前巴基斯坦发生了历史罕见的洪水灾害,时至今日仍有上千万灾民及上百万儿童等待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不时仍有新的城镇和乡村被洪水淹没,此次洪水导致的人道主义危机远未结束。

  中国代表团认为,面对空前的人间灾难,国际社会必须团结一致,以空前有力的人道救援行动作为回应。中国代表团欢迎巴水灾紧急反应计划根据最新的灾害需求评估被调整至20亿美元,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向巴灾区提供及时、足够的人道主义援助,特别需要加强对筹资严重不足的水和卫生设施领域的支持。中国代表团还主张,当前的援巴救灾行动必须与早期恢复和灾后重建一起统筹规划,以确保巴灾区从救灾向发展顺利过渡。

  为表达中巴友好情谊,中国政府已先后提供了1.2亿元人民币的人道援助,并向巴派遣了一支55人的救援队,这是第一支抵达巴灾区的国际救援队。9月6日,中国政府又宣布向巴政府和人民提供2亿元人民币的援助,目前正在征求巴政府意见,落实具体援助内容。本周二,根据巴灾区的实际需求,中国政府又派遣了一支63人的救援队赴巴开展救援工作。截至目前,中国政府向巴水灾提供的人道援助总额为3.2亿元人民币,约合4800万美元。

  最后,中国代表团愿意借此机会再次祝贺阿莫斯女士就任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紧急救灾协调员,并希望在她的领导下,联合国人道系统为巴救灾和早期恢复做出更大、更及时的贡献。

  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