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栏目备份 > 常驻副代表王民大使 > 重要活动
王民大使在联合国建设和平基金利益攸关方首次高级别会议上的发言

2010-11-04 10:00

  主席女士:

  建设和平基金启动四年来,为支特冲突后国家的和平重建提供了重要的资金支持,发挥了积极作用。建设和平基金已经成为联合国向建设和平提供早期支持的重要工具,有助于推动联合国在建设和平领域做出进一步贡献。中方赞赏秘书处为管理和有效利用建设和平基金所做努力。

  主席女士,

  建设和平涵盖政治进程、政府机构恢复、安全部门改革、法治建设、重振经济等诸多领域,需要国际社会的持续支持与长期投入。中方重视联合国在冲突后建设和平领域的作用,支持建设和平基金的工作,以更好地整合援助资源。2007年至2009年,中国向建设和平基金捐款300万美元,目前已全部落实到位。我愿在此宣布,中国政府已决定继续向建设和平基金捐款。自2010年至2012年,中国将向建设和平基金捐款300万美元,每年支付100万美元。

  我们欢迎秘书长就建设和平基金工作提交的报告,支持建设和平基金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加强绩效管理和问责。我们希望建设和平基金进一步加强与建设和平委员会的协作,推动联合国为冲突后国家建设和平和促进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