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栏目备份 > 常驻副代表王民大使 > 重要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中央紧急应对基金2010年度高级别认捐会议上的发言

2010-12-14 07:24
 

  副秘书长女士:

  中国代表团感谢潘基文秘书长的讲话和阿莫斯副秘书长兼紧急救灾协调员组织召开此次高级别会议。

  一年来,全球自然灾害频发,人道主义危情不断。海地地 震、智利地震、中国玉树地震、巴基斯坦水灾和其他发生在各地的重大自然灾害让2010年不堪回首,也让国际社会再次团结起来,发扬挽救生命、抚济贫弱的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

  中国一贯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人道主义事务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中国政府赞赏在前任和现任紧急救灾协调员的领导下,中央紧急应对基金一年来为提高联合国人道救援反应能力和速度,培养并加强捐助国与受援国之间的互信,完善全球人道救援协调和筹资机制所做的重要贡献。中国政府欢迎并期待明年对该基金进行5年期评估。

  作为该基金的创始捐助国和援助受益国之一,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央紧急应对基金的工作。我愿借此机会确认,中国政府将于2011年向中央紧急应对基金捐款50万美元,该认捐额有待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核批。

  谢谢副秘书长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