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栏目备份 > 常驻副代表王民大使 > 重要活动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就中东问题接受媒体采访

2012-12-19 06:28

  2012年12月19日,在安理会审议中东问题后,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接受了媒体采访。

  王大使表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以色列在东耶路撒冷、约旦河西岸等巴勒斯坦被占领土兴建定居点。中方对以色列宣布在"E1"地区修建定居点表示严重关切,对以色列暂停向巴移交代征税款表示严重关注。我们敦促以方采取切实措施消除和谈障碍,为重建巴以互信、尽早重启和谈创造必要条件。

  王大使指出,巴勒斯坦问题始终是中东问题的核心。只有妥善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才能实现中东地区的持久和平与稳定。中方对巴以和谈长期陷于停滞深感忧虑。当前形势下,重启巴以和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加凸显。

  王大使说,中方希望有关各方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土地换和平”原则、“阿拉伯和平倡议”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等基础上,通过政治谈判化解争端,最终实现巴勒斯坦独立建国,巴以两个国家和平共处。中方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在1967年边界基础上,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王大使指出,国际社会应以更加积极和建设性的态度劝和促谈,推动巴以双方特别是处于强势的以色列采取切实举措,消除和谈障碍,重建互信,争取早日复谈并取得实质性进展。

  王大使表示,中方将继续为推动巴勒斯坦问题的全面、公正解决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