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6年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安理会表决授权在公海检查违反利比亚武器禁运船只决议后的解释性发言

2016-06-14 06:31

(图片:新华社 李木子)

主席先生,

  防止武器非法流入利比亚事关利及有关地区的和平安全和稳定。中方支持国际社会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安理会决议有关对利比亚武器禁运的规定,特别是切断恐怖组织走私和获取武器的渠道和网络。

  中方希望各国全面准确执行第2292号决议,恪守有关国际法原则,尊重船旗国主权和合法权益。各国为执行决议采取措施不应影响船旗国对有关船舶的专属管辖权,对有关船只进行检查必须按决议要求征得船旗国同意。

  中方希望利比亚各方尽快通过谈判化解分歧,恢复国家安全与稳定,合力应对安全领域挑战。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