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联合国会议文件 > 发言与文件 > 2016年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李永胜参赞在安理会审议前南刑庭和国际刑庭余留机制工作会议上的发言

2016-12-08 03:46

主席先生,

  中方感谢阿吉乌斯庭长、梅隆庭长和布拉默兹检察官就前南刑庭和国际刑庭余留机制工作所做的通报。

  主席先生,

  过去的半年,前南刑庭工作继续取得进展,就斯坦尼奇案做出上诉判决,终止哈季奇案审理,姆拉迪奇案的一审审判和普里奇案的二审审判工作有序推进,中方对此表示赞赏。中方注意到阿吉乌斯庭长和布拉默兹检察官在报告中提及的法庭所面临的挑战,希望刑庭采取措施提高效率、克服困难。中方认为,前南刑庭应尽快履行完成战略,在2017年11月底前结束工作。

  主席先生,

  关于国际刑庭余留机制,中方祝贺其阿鲁沙分支办公大楼正式启用,以及国际刑庭余留机制完全接管卢旺达刑庭全部剩余工作。国际刑庭余留机制持续进行司法活动,启动斯坦尼斯奇和斯马托维奇案重审,制定新的规定和程序,发布大量决定和命令,与有关国家合作支持其国内起诉工作,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希望国际刑庭余留机制铭记“小型、临时性、高效”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工作。

  主席先生,

  前南刑庭将于2017年11月底前结束工作,中方希望前南刑庭和国际刑庭余留机制密切合作,确保国际刑庭余留机制顺利接管前南刑庭剩余工作。中方将继续支持两机构的工作。最后,我愿借此机会感谢国际刑庭工作组主席乌拉圭及联合国法律部的工作。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