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法律与条约 > 联大六委
中国代表关键在第六十一届联大六委关于“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第39届会议工作报告”议题的发言

2006-10-10 00:00

  主席先生: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代表团对您当选本届联大六委主席表示祝贺。我相信,以您丰富的学识和卓越才干,一定能够指导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在此,我也向主席团其他成员的当选表示祝贺。中国代表团将一如既往,与主席团保持密切合作。

  主席先生,本届年会所审议的主要议题反映了当前国际贸易领域内迫切需要统一和协调的前瞻性问题。与会代表来自经济发展水平不同、法律制度各异的国家、地区或国际组织,这表明了贸法会工作的代表性、权威性。我们高兴地看到,通过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本届年会完成了预定的全部议题的审议,并对这些议题今后的工作达成了共识。年会的工作报告忠实、全面而客观地反映出会议的讨论情况。中国政府对贸法会秘书处长期高效、高质的工作表示赞赏。

  中国政府一向积极参与国际贸易规则的编订工作,并在本届贸法会期间签署了《联合国国际合同适用电子商务公约》。签署该公约,有助于促进中国在电子商务领域与国际电子商务法规接轨,有助于加强国际贸易的便利化,有助于推动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

  中国政府认为,贸法会起草的国际贸易方面的公约、示范法等法律文件对促进国际贸易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中国政府呼吁联大继续从各方面对贸法会的工作给予强有力的支持,也希望各成员国继续深入参与贸法会各项工作,共同为促进国际贸易法的统一和国际贸易的发展努力。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