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非洲 > 利比里亚问题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安理会利比亚问题公开会上的发言

2012-03-07 09:54
 

  主席先生:

  我欢迎凯卜总理出席今天的会议,感谢他所作发言。我也感谢马丁特别代表所作通报。

  利比亚冲突导致大批人员返乡和武器扩散,影响到利比亚邻国及该地区其他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这种影响可能短期内难以消除。安理会应从对利比亚问题的处理中汲取教训。凯卜总理提到,利比亚准备于近期召开武器扩散问题地区国家会议,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和欢迎。

  日前,人权理事会设立的国际调查委员会在其调查报告中明确指出,北约对利比亚空袭确实造成平民伤亡,一些空袭目标并非军事设施。国际调查委员会还建议应继续开展调查。这一结论印证了前不久有关媒体的报道,中方表示严重关切。此事涉及安理会决议授权是否得到准确执行,事关安理会决议的权威和严肃性,安理会有必要了解事实真相。中方支持安理会继续关注并调查这一问题。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