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非洲 > 利比里亚问题
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在听取国际刑事法院通报利比亚问题后的发言

2012-11-07 01:20

(2012年11月7日,纽约联合国总部)

(图片:新华社 林琼)

主席先生:

  我认真听取了本苏达女士的通报。

  日前,利比亚新政府宣告成立,这标志着利比亚政治过渡进程迈出新的一步,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利比亚新政府成立为利比亚明年举行大选莫定了基础,对利比亚人民实现国家稳定、推进民族和解、开展经济重建具有积极意义。

  中方希望利比亚新政府团结全国人民,根据政治过渡路线图和时间表积极推进政治过渡进程,早日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国际社会应继续对利比亚新政府和利比亚人民的努力提供协助。

  中方在国际刑事法院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变化。我们希望国际刑事法院根据安理会决议采取的相关行动,能够为促进利比亚的过渡和重建进程发挥建设性作用。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