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非洲 > 其他问题
安理会就南苏丹局势发表主席新闻谈话

2013-12-20 05:16

   12月20日,联合国安理会紧急审议南苏丹局势并发表主席新闻谈话,对南苏丹目前安全局势急剧恶化深表关切,强烈谴责针对联合国维和人员和平民的袭击,呼吁南苏丹所有各方停止暴力,立即开展对话,和平解决分歧。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会后向记者表示,安理会高度关注南苏丹局势发展,支持联合国和非盟等地区组织继续加紧做各方工作,全力劝和促谈。针对发生的袭击联合国维和人员和石油设施等暴力行为,根据中方和其他有关安理会成员要求,主席新闻谈话明确要求加强对联合国维和部队和石油设施及人员的保护。希望有关各方根据安理会主席新闻谈话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确保相关人员安全。中方愿同安理会其他成员一道,继续为推动南苏丹早日恢复安全、稳定和正常社会秩序作出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