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亚洲 > 叙利亚问题
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在联大叙利亚问题非正式会议上的发言

2012-06-07 03:03

     

(图片:新华社 申宏)

    主席先生:

  我感谢潘基文秘书长、安南特使、阿拉比秘书长以及人权高专办公室的通报。

  中方一直密切关注叙利亚局势发展。胡拉镇等地发生的事件再次表明,在叙实现完全停火、停止暴力,刻不容缓。

  为维护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势头,避免危机升级,叙利亚有关各方应立即全面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及安南“六点建议”,积极配合监督停火机制,停止一切暴力,切实保护平民,开启全面政治对话。推进叙问题的公正、和平解决。叙利亚有关各方还应全面支持和配合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的工作。

  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采取公正、负责任的立场。我们坚定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中东地区和平稳定,以实际行动劝和促谈。我们坚决反对通过外来武力干涉解决叙利亚危机以及强行推动“政权更迭”。中方愿继续为早日和平、妥善解决叙利亚问题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