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地区热点问题 > 中东 > 其他问题
吴海涛大使在安理会通过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授权延期决议后的解释性发言

2018-09-01 10:16

  

       主席女士,

  中方欢迎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433号决议,这体现了安理会对联黎部队工作的重要支持。

  中方肯定联黎部队继续有效履行职权,为维护联黎部队行动区总体平静和地区稳定作出重要贡献。赞赏东道国为联黎部队执行任务提供的合作,以及出兵国及所有维和人员的辛勤付出。

  安理会将联黎部队授权延长一年,有助于保持黎南部稳定,并为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的进一步落实提供帮助。安理会及国际社会应继续为联黎部队提供政治支持和必要资源,确保其具备足够履职能力。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