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聚焦安理会 > 安理会综合性议题 > 反恐问题
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在联大表决“针对应受国际保护人员的恐怖袭击”问题决议草案后的解释性发言

2011-11-18 06:01

 

 (图片:新华社 白洁)

 

主席先生:

  中方对题为“针对应受国际保护人员的恐怖袭击”的联大决议草案投了弃权票。我们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一贯主张处理国与国关系应遵循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外交人员安全应得到切实保护。

  当前,此案高度复杂敏感,各方尚有分歧,任何结论和行动都必须建立在对事实的全面、公正、客观、透明调查和证据确凿的基础上。在事实查清前,各方应采取谨慎态度,不宜匆忙下结论,避免采取可能导致事态复杂和恶化的行动。中方希望有关国家继续通过对话妥善处理该问题,共同维护中东海湾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