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发展援助
中国代表团姚申洪主任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口基金和项目服务厅执行局2012年二常会关于议题11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计划安排的发言

2012-09-06 00:11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开发计划署在本议题下提交的报告;肯定开发计划署按照执行局2012/1决定要求,在深入分析不同分类和分配标准对资源分配的差异化影响方面所开展的工作;积极评价开发计划署在研究分析工作的同时,所付出的广泛咨商努力。

  主席先生,

  对项目安排进行定期审查是保证项目规划与资源分配同发展形势和需求变化保持动态一致的有效机制。任何指标体系的出台,均应更有利于包括最不发达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获得开发计划署核心资源,更有利于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和《伊斯坦布尔行动纲领》的落实。核心资源的分类标准直接影响方案国获得开发计划署援助的权利与机会,应在充分重视不同国家发展实际的前提下,并广泛咨商的基础上循序渐进。

  中国代表团支持开发计划署保持全球战略覆盖,鼓励开发计划署充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和广泛战略存在,根据最不发达国家、低收入国家和中等收入国家等不同类型国家的具体需求,提供有效的持与服务,有针对性地支持方案国的发展。同时,中国代表团支持使用最新数据和四年平均数据作为衡量标准,以准确反应方案国发展水平并减少新标准对方案国特别是低收入国家的影响。

  中国代表团认为,应急基金的建立可增加突发事件应对的及时响应和灵活性。中方同时认为,应急基金的建立应在广泛咨商的基础上循序渐进,重点研究基金的可续管理和资源的合理利用,确保基金的建立、管理和使用达到预期目的。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