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发展援助
中国代表团王洪波公参在联合国项目事务厅有关事项的发言

2013-06-05 05:29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联合国项目事务厅在本议题下递交的2012年年度报告和2014-17年战略计划草案。

  中国代表团欢迎2012年项目事务厅在麦守信执行主任的领导下,进一步明确业务重点和自身比较优势,妥善应对业务挑战,在实施当前战略计划最后一年所取得的管理和业务成果。中国代表团注意到,项目事务厅在低收入国家和受冲突影响国家的业务呈增长态势。这体现了项目事务厅积极履行其支持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在艰苦环境下开展工作的承诺,对此中国代表团表示赞赏。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欢迎联合国项目事务厅在筹各2014-17年战略计划方面所开展的大量工作和广泛咨商努力,同意战略计划草案的总体框架性安排。中国代表团希望项目事务厅通过强化业务重点,着眼于可持续的项目管理、可持续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的采购三个领域,并充分总结和扩大项目事务厅的既有成功做法和经验,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针对性,突出业务专长,提高服务附加值。

  中国代表团同时认为,项目事务厅应继续在总部、区域和国家级层面进一步加强对联合国系统和机构的服务,按照联合国发展业务活动四年期全面政策审查决议要求,通过自身努力,为促进联合国系统的协调、一致和高效,为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做出进一步贡献。

  同时,联合国采购规模较大,商品涵盖广泛,对带动发展中国家生产能力和服务业水平的提高,实现减贫和可持续发展具有拉动作用。希望项目服务厅继续支持发展中国家参与联合国采购业务,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公平参与联合国采购的能力,为联合国继续增加从发展中国家的采购份额创造条件。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