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发展援助
戴兵大使出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口基金/项目事务厅执行局一常会与开发计划署署长对话会上的发言

2024-01-31 22:00

主席先生:

祝贺孟加拉常驻代表穆罕默德大使当选执行局主席。感谢施泰纳署长的介绍。

中方肯定开发署积极提升管理效能,努力将战略计划转化为具体行动,帮助发展中国家更好应对日趋动荡的外部环境。

围绕今天会议主题,我愿分享以下观点:

一要营造健康开放的发展环境。不结盟运动第十九次峰会和第三届南方首脑会议刚刚闭幕,全球南方共同呼吁营造推动发展的良好条件,反对经济胁迫和单边主义行径,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推动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

二要重点强化能力建设。希望开发署总结推广公共服务数字化领域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发挥知识分享、技术转移和全球网络等优势,优化资源投入,支持方案国政府和地方层面的能力建设。

三要坚持以行动为导向。要以未来峰会为契机,把发展口号转化为实际方案,敦促发达国家及时足额履行已作出的官方发展援助和气候资金承诺,推动多边金融体系改革,增强数字及能源转型的公平性。

四要加强伙伴关系建设。希望开发署继续推动变革,在战略计划和国别方案制定过程中,积极对接成员国主导的公共倡议和行动,多渠道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

中国坚持同世界共享发展机遇,将自身发展融入共同发展之中,愿通过“一带一路”、全球发展倡议等公共平台,与开发署共同推动基础设施、粮食安全、数字经济、发展筹资等领域合作,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

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