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王洪波公参在中央紧急应对基金2013年度高级别会议上的发言

2013-12-13 07:50

  

  助理秘书长女士:

   中国代表团感谢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OCHA)举办中央紧急应对基金2013年度高级别会议暨认捐会,并感谢秘书长提交的关于中央紧急应对基金(CERF)的报告。

   2013年,CERF继续完善管理机制和程序,在叙利亚及其邻国、菲律宾、萨赫勒地区以及其他遭受长期人道危机困扰的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其快速和灵活的资金拨付有力促进了人道危机早期反应与行动(early response and action),减少生命损失,有助于提高对时间紧迫需求(time critical requirements)的反应,并帮助有关国家加强应对危机的能力。CERF不断扩大的成员方以及日益增加的捐款也是其成功和高效的有力证明。中方对CERF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希望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进一步发挥协调作用,加强与各合作伙伴的关系,加大筹资力度,推广和宣传最佳做法和成功经验,使CERF在现有资金来源基础上获得更广泛的支持。

   中方一贯重视与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的合作关系,积极参加CERF咨询组的工作,支持利用CERF对紧急人道主义危机和资金不足的长期人道主义需求提供救助。2014年,中方将继续向CERF捐款50万美元,该认捐额将在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后尽快拨付。今后中方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逐步增加这一捐款数额。

   谢谢助理秘书长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