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社会和人权 > 提高妇女地位
中国成功竞选连任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

2012-06-26 22:35
 

  6月26日,在纽约举行的《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第17次缔约国大会上,我国候选人邹晓巧高票成功竞选连任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委员,任期为2013至2016年。

  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系根据《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于1982年设立,由23位专家组成,负责监督公约缔约国履行公约义务的情况,保护和促进妇女人权。我国系公约缔约国之一,并已向委员会提交第七、八次合并履约报告,将于2014年接受履约报告审议。

  邹晓巧女士长期从事妇女权益保护工作,自2005年起担任委员会委员。邹晓巧女士再次成功连任,表明各国日益重视中国在国际妇女事务中的地位和作用,也体现了各国对邹女士工作的肯定和认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