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担任安理会2013年11月轮值主席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递交习近平主席致“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的贺电

2013-11-25 06:46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11月25日,联合国举行“声援巴勒斯坦人民国际日”纪念大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出席会议并向联合国巴勒斯坦人民不可剥夺权利委员会主席递交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纪念大会发来的贺电。

  习近平主席在贺电中表示,巴勒斯坦问题攸关巴勒斯坦等中东各国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中方欢迎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重启和谈并保持对话势头,希望和谈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习近平强调,中国对巴勒斯坦人民正义事业的支持是真诚无私的。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负责任的大国,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早日实现中东持久和平作出不懈努力。

  刘结一大使还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在纪念大会上发言,重申安理会支持通过对话和谈判,实现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两个国家和平共处,实现中东地区的全面和持久和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