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中国340名驻黎巴嫩维和官兵获得联合国维和勋章

2008-12-12 11:59

2008年12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黎巴嫩哈尼亚12月11日电(记者潘立文)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联黎部队)司令格拉齐亚诺将军12月11日高度赞扬中国维和官兵在黎巴嫩南部的出色工作,并向340名中国维和官兵授予维和勋章。

  格拉齐亚诺将军当天在哈尼亚的中国工兵营驻地举行的授勋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中国维和部队在促进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格拉齐亚诺充分肯定了中国维和工兵官兵的专业水平和敬业精神。他说,中国维和官兵以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兢兢业业的精神,高标准地去完成各项任务,为联黎部队树立了专业的、勤奋的和奉献的典范,是联黎部队中最优秀和最受当地人民欢迎的队伍之一。

  格拉齐亚诺希望中国维和官兵再接再厉,继续为维护美丽的黎巴嫩的和平与安宁做出努力和贡献。

  授勋仪式上,中国维和官兵还为来宾表演了舞龙、太极拳和中国功夫等节目。

  中国第四批赴黎巴嫩南部维和工兵营和第三批维和二级医院官兵在今年6月到达任务区以来,完成了蓝线扫雷、栽标志桩、工程建筑与维护、医疗和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他们以过硬的专业素质、优良的军人作风和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展示了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形象,赢得了联合国的肯定和尊重,也受到了其他国家维和部队和当地人民的广泛赞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