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中国赴黎巴嫩维和医疗队通过联合国实力评估

2009-03-18 21:00

文章来源:解放军报 中国军网

  本报贝鲁特3月18日电 罗杨报道:中国赴黎维和二级医院今天顺利通过联黎部队司令部组织的医疗实力评估核查,核查结果将作为联合国是否赋予中国分遣队新任务的重要凭据。

  联黎部队约有官兵及民事人员1.2万人,此前医疗保障工作划分为东、西区两部分,由比利时和中国两所维和二级医院分别承担。由于2月底比利时二级医院撤销,中国二级医院实际担负起了整个联黎部队的医疗保障任务。为详细了解我维和医院医疗实力,联黎部队副司令巴德莱准将亲自带队核查。据悉,该种规格尚属首次。

  核查组重点对中国维和二级医院新轮换人员语言交流能力、医疗业务水平、仪器设备使用、诊治后送能力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巴德莱准将还特别强调了使用英语开展医疗工作的重要性,并逐一与各诊室医生进行英语对话,以检验大家的实际工作能力。中国维和二级医院的医疗实力及应急处置预案获得了核查组的高度肯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