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
中国赴苏丹维和医疗队为当地幼儿接种疫苗受赞誉

2009-03-26 20:00

文章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 苏丹瓦乌 3月26日消息 (通讯员隗蒙 陈晨) 

应世界卫生组织和苏丹瓦乌当地政府的请求,中国第五批赴苏丹维和医疗队派出医护人员,协助世界卫生组织和当地志愿者为任务区周边千余名幼儿接种了脊髓灰质炎疫苗。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巴拉卡称赞中国维和军医“既是和平的使者,又是健康的使者!”

脊髓灰质炎是严重影响非洲儿童健康的传染性疾病,接到世界卫生组织和当地政府的求援后,医疗队在维和保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当即决定派出医护人员予以协助。3月25日,我维和医疗队医护人员在政委亓文忠的带领下,早早地来到世界卫生组织在瓦乌的办事处,领取脊髓灰质炎疫苗。医护人员分成4个小组,在当地志愿者的引导下,冒着高温酷暑,走村入户为5岁以下幼儿接种脊髓灰质炎疫苗。听说中国医生来到了自己的家门口,孩子们兴高采烈地簇拥在医护人员的周围,村民努比娜看到中国医生张亚斌在自己1岁大的女儿口里滴了两滴脊髓灰质炎疫苗后,高兴地连说“数克兰,数克兰”(阿拉伯语,谢谢!谢谢!)。

队员们一边接种疫苗,一边向当地居民宣传卫生防病知识,受到当地民众的普遍欢迎。截至目前,医疗队已为千余名幼儿接种了脊髓灰质炎疫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