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国
驻泰国大使张九桓向素拉杰外长转交中国政府援助款

2004-12-29 00:00


  2004年12月29日,张九桓大使在泰国外交部向泰国外交部长素拉杰转交了中国政府对泰国海啸灾害提供的援助款项30万美元。 

  张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向泰南灾区人民表示慰问。他说,此次泰南遭遇40年来未遇的特大海啸,人民生命财产蒙受巨大损失,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同情。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分别致电普密蓬国王和塔信总理,李肇星外长也向素拉杰外长转达了慰问。中国政府决定向泰国海啸灾区提供援款30万美元(约合泰币1202万铢),希望能有助于泰国政府用于救灾和灾后重建。中泰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中国把泰国的困难看作自己的困难,愿随时向泰方提供有关援助。相信在泰国政府领导下,泰国人民将尽快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素拉杰外长代表泰国政府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泰国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意。他说,在泰国遭遇罕见的自然灾害后,中国领导人最先表达了关怀和慰问,中国政府最早提供了宝贵的援助款项,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两国之间特殊的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之间患难与共、同舟共济的亲戚般情谊。这份情谊泰国政府和人民将永远记在心中。泰国政府将把援款和中国人民的友情转达给灾区人民,相信这是对他们战胜困难、重建家园最大的鼓舞和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