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国
李肇星外长与部分地震和海啸受灾国外长通电话

2004-12-31 00:00


  12月31日下午,外交部长李肇星分别与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印度、泰国外长通电话,代表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及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上述国家因遭受地震和海啸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对有关国家政府紧急援助受困中国公民表示诚挚的感谢。

  李肇星表示,中国政府将根据受灾国的需要,尽一切所能提供相应的援助,协助受灾国人民重建家园。

  四国外长感谢中国给予的无私援助,高度赞扬中国领导人、政府和人民与处于艰难之中的受灾国人民同舟共济。泰国外长素拉杰表示,泰国政府将继续尽一切力量救治在灾难中受伤的中国旅游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