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国
驻也门大使高育生向印尼驻也使馆转交赈灾捐款

2005-01-09 00:00

  2005年1月9日,中国驻也门大使高育生向印尼驻也门大使法赫尔丁转交了中国驻也门使馆、驻亚丁总领馆、新华社驻萨那分社、援也医疗队及中资机构人员捐赠的近6000美元赈灾款。

  高大使对印尼遭受海啸袭击并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表同情,强调灾害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印尼等受灾国家提供了大量人员和物资援助。我们在也中国人为印尼赈灾捐款,数额不大,只是表达对印尼人民的一片友好情意。相信印尼人民和其它受灾国家人民经过自身努力,并在国际社会帮助下,尽快战胜灾难,重建家园。中国政府和人民将继续支持印尼等受灾国家人民进行重建,愿同地区国家一道共同建设一个和平、繁荣的亚洲。

  法代表印尼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印尼的大力援助,感谢中国驻也使馆馆员等在也中国人的真诚捐献,强调这批捐款将及时转交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他还表示中国是印尼真诚的朋友,灾害发生后中国是最早向印尼提供援助的国家之一。今天大使阁下转交的这笔捐款,进一步体现了中印(尼)人民之间深厚友谊,将使两国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