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国
中国青年志愿者救援队抵泰参与灾后重建

2005-02-28 00:00

  中国青年志愿者救援队一行18人于2月25日晚抵达泰南普吉岛,并于当晚进驻作业船开始为期10天的潜水作业。中国驻宋卡总领馆华锦洲总领事、驻泰使馆经商参处宣国兴参赞等赴普吉国际机场迎接志愿者队伍并陪同其进驻作业船。

  泰南海啸灾难发生时,大量生活垃圾、泥沙被卷入大海,污染海洋,影响海洋生态。泰国政府向国际社会发出呼吁,请求外国政府、国际组织提供技术援助,增援200名潜水员协助其灾后重建,清理积存在海底特别是覆盖在珊瑚礁上的垃圾,以恢复海洋生态环境,促进当地海洋旅游业发展。中国政府对泰方的请求迅速作出积极响应,经过紧张准备,一支由商务部、团中央、交通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参与组织的高水准专业潜水员队伍迅速组成,其中有10名专业潜水员,8名辅助人员,分别来自北海、东海、南海救助局、烟台、上海、广州打捞局、团中央、交通部等单位。潜水员平均年龄28岁,其中不乏工作十几年的专业人员,经验丰富,在历次重大救捞行动中屡建战功。他们表示,此次赴泰国,将不负祖国人民的重托,积极工作,完成任务,为泰国灾区重建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