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中国青海玉树地震救援
青海地震救援最新情况(一)

2010-04-19 05:50
 

  根据国务院新闻办和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最新新闻发布会通报,青海玉树地震灾情、抗震救灾进展情况如下:

  一、截至4月19日8时,玉树地震已导致1944人死亡,失踪216人,受伤12135人,其中重伤1434人。

  二、抗震救灾进展情况

  (一)截至17日,从废墟中救出6870人,救活6110人。

  (二)截至17日,民政部、发展改革委、青海省各级安排,以及非灾区省份、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部队支援共向玉树地震灾区调运棉帐篷4. 5万顶、棉大衣16万件、棉被19. 8万床、野战食品10万份等大量生活类物资。目前已运抵灾区帐篷2. 5万顶,棉被褥5. 2万套,棉大衣1. 6万件,方便食品和饮用水850吨等生活类物资。

  (三)玉树县所辖8乡镇中5个乡恢复固定通信和移动通信。在各方努力下,通信成为灾区第一个抢通的基础设施,为抗震救灾指挥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四)玉树电网主网架已基本修复,电力供应已达到灾前水平,能够满足医疗救治点、集中安置点和抢险救灾现场的需要。

  (五)储备药品可满足灾区受伤群众医疗和救治需要,食品供应也有保障。工信部已调集有关省市的力量全力做好医药、食品、救灾装备、煤、电、油、汽等物资的保障工作。省内饮用水、方便食品的生产企业满负荷生产,确保灾区的急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