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胡锦涛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
唐家璇国务委员出席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小型峰会

2005-09-16 00:00

正在纽约陪同胡锦涛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的国务委员唐家璇代表胡锦涛主席出席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小型峰会。这次会议主题是“经社会在执行联合国60周年首脑会议在发展领域的决定方面发挥作用”

  2005年9月15日,正在纽约陪同胡锦涛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30周年首脑会议的国务委员唐家璇代表胡锦涛主席出席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小型峰会。这次会议主题是“经社会在执行联合国60周年首脑会议在发展领域的决定方面发挥作用”。

  唐家璇在会上发表讲话指出,经社会作为联合国系统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机构,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在推动国际发展合作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应抓住机遇,为推进人类的发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唐家璇就此提出三点主张:一、加强统筹协调,为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提供组织保障;二、深化政策交流,引导国际经济与发展合作的方向;三、改革机制职能,提高应对人道主义援助和灾后重建等新挑战的能力。

  唐家璇最后表示,经社会改革是联合国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后的经社会应更加灵活、务实和有效,以应对发展领域的新挑战。

  经社理事会小型峰会由经社会主席国巴基斯坦倡议召开,穆沙拉夫总统主持了会议。77国集团主席牙买加和非盟主席尼日利亚等18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和高级官员,8个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民间社会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