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台湾问题
外交部发言人就所谓“美国在台协会”负责人涉台言论答记者问

2003-11-16 00:00


  有记者问,近日,所谓的 “美国在台协会”主席夏馨声称,美方未向中方说过“反对台湾独立”,说的是“不支持台独”,“不支持台独”并不等同于“反对台独”。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对此表示,事实是,美领导人多次向中国领导人重申,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中美领导人会谈时根本不在场的夏馨有什么资格装腔作势,公然否认美国领导人说过“反对台湾独立”?!当前“台独”势力的玩火不断升级,夏馨散布上述言论是何居心?

  夏馨这样折腾未免太可笑。夏馨等人最好还是认清台湾问题的敏感性和台独分子的危险性,谨慎一些,不要被台独分子完全拉下水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