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专题 > 王毅外长出席第68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及相关会议
王毅:安理会应尽快就叙利亚问题通过决议

2013-09-26 14:00

  2013年9月2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外长和联合国秘书长的工作午餐会。

  王毅表示,当前安理会应尽快就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通过决议,向世界发出团结一致的信号,为核查、验证及销毁叙化武提供政治支持。这也是国际社会期盼已久的事。王毅重申叙利亚问题只能坚持政治解决,军事手段没有出路。销毁叙化武工作应与政治进程并行推进。国际社会要加大推动政治解决叙问题的力度,尽快召开第二次日内瓦会议,叙各方和地区重要国家都应参与到政治解决进程中。

  王毅强调,叙危机旷日持久,中方对叙严重的人道主义状况深表痛心。国际社会应继续向叙利亚和周边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中方已向叙人民及叙邻国提供了人道主义物资援助,还将在力所能及范围内采取新的援助措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