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第二届美食烹饪大赛

2013-05-20 23:53
 

  5月的纽约,春意盎然。16日晚,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宴会厅内更是五彩缤纷,满园春色,由妇女小组举办的第二届美食烹饪大赛在这里拉开帷幕。

 

  各家各户带着精心烹制的菜肴参加比赛,两排宽大的展台上摆满了参赛作品。冷拼、热炒、慢炖、清蒸、煲汤、烧烤,每家都使出了绝活。既有传统中式的红烧肉、麻辣香锅,又有经典西式的匹萨、糕点。“荷塘月色”、“登高望远”、“群英荟萃”……,一个个富有创意的菜名给人无限遐想,一道道外观精美的菜肴令人垂涎三尺。

 

  李保东大使祝贺美食烹饪大赛成功举行,表示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美食烹饪大赛不仅有助于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也为每个家庭提供了施展才艺的机会,有助于进一步活跃常驻团大家庭生活气氛。李大使祝愿大家吃出品味、吃出健康、吃出友谊、吃出和谐。

  全团老老小小均参加了品评,大家边品尝美味,边切磋厨艺,大厅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为公平起见,本次大赛以家庭为单位,以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评奖。最后,色香味俱佳的“金丝虾球”拔得头筹,“南昌炒米粉”、“点心”摘得二等奖,“麻酱茄条”、“南味鸡翅”、“梅菜烧肉”获三等奖。谢小武公参和妇女小组组长侣海林公参为获奖家庭颁奖。

 

  常驻团妇女小组早在年初就将本次美食烹饪大赛列入了年度活动计划。妇女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晞与参与组织该项活动的部分成员一起周密策划,积极筹备。经妇女小组的广泛动员,从大使、团领导到普通馆员,均积极响应,除了值班、接团、休假的馆员外,全团83户家庭中有73户参加了比赛。全团干部、家属、老人、孩子们就像过节一样,对参赛作品的好味道赞不绝口,很多人对团里组织这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加赞赏,认为是对紧张外交工作的有效调节,对和谐馆团建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大家一致反映通过此次厨艺大赛增进了相互了解,拉近了彼此感情,增添了生活情趣,充分感受到常驻团生活的多姿多彩和常驻团大家庭的和谐温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