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中国与联合国 > 经济与发展 > 发展筹资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大使在中央紧急应对基金年度高级别(认捐)会议上的发言

2008-12-10 22:36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潘基文秘书长上午的讲话和霍尔姆斯副秘书长组织召开此次高级别会议。

中国政府对中央紧急应对基金(CERF)过去一年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愿借此机会重申对该基金的支持。CERF的成立对增强联合国系统的人道主义救援反应能力,完善全球人道主义救援协调机制具有重要意义。2008年,CERF获得了更广泛的政治支持和来自各方的财政资助,基本实现了4.5亿美元的筹款目标和提供更加透明、可靠和及时的人道主义救援的工作目标,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中国代表团欢迎秘书长对CERF所做的首次独立评估,并注意到CERF正在认真考虑所有评估结论和建议,以进一步改进工作。中方希望CERF继续加强问责制,延承独立评估的有效做法,根据联大可能即将通过的新授权,在2011年完成对CERF的第二次独立评估。

作为创始捐助国之一,中国去年对CERF捐款50万美元。为体现对CERF的支持,中国政府宣布2009年继续向CERF提供不低于上一年水平的捐款,具体金额有待国内预算和立法部门核批。

最后,我愿感谢CERF对中国汶川地震灾区提供的及时援助,并对霍尔姆斯副秘书长为人道主义事业的不懈努力和奉献表示钦佩。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